close

    一直以來出國旅遊大多是和老公兩人,這是第一次自己規劃所有行程,帶媽媽到日本中部自助行。

合掌屋 

      200310月我跟老公從長野縣參加當地日歸旅遊團,就是到白川鄉五箇山相倉合掌造り集落,很喜歡那裡的合掌屋。

白川鄉合掌屋
白川鄉合掌屋 - 攝於2003-10

五箇山相倉合掌造り集落 
五箇山相倉合掌造り集落 - 攝於2003-10
 

      這次的行程安排是從名古屋進出,再到長野縣姊姊家。去年3月底4月初與媽媽、二姊到京都賞櫻,櫻花只開一些些,很失望,因為計畫以賞櫻為主,所以出國日期排的較晚。在上網尋找資料當中,發覺從名古屋可以直接到飛驒高山白川鄉,拐個彎不一定要賞櫻,而且這些地方媽媽不曾去過,最主要是自助行不難。

    3月中開始規劃行程,華航名古屋32夜精緻旅遊,住宿的飯店要距離名古屋車站較近,安排在平湯、白川鄉合掌屋、高山市住宿,都用E-Mail方式訂房,只有白川鄉的住宿請姊姊幫我電話訂

    名古屋到高山的交通方式有JR火車及巴士,巴士價格便宜,只要火車的一半價格而已,但行車時間較久,為了讓媽媽乘坐舒服,選擇搭乘JR火車。新穗高纜車也有安排在行程當中,高山到白川鄉來回車票也已予約好,一切安排都顧慮媽媽的狀況,搭車時間的銜接都留有緩衝,行程排的不緊張,一切安排就緒,就等出發囉!

arrow
arrow

    como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