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感謝主!讓我有機會來到以色列,這段旅程透過親眼看,讓我更了解聖經,更明白耶穌的比喻、神的心意。

        耶穌的腳蹤和服事彷彿一一呈現於眼前。盼望能更加添信心、盼望、愛心來走屬天的道路。感謝神!願祂的心意成就在每一個人身上!過去從聖經中閱讀耶穌的事蹟,以及以色列國的種種歷史,如今真實的踏在這塊土地上,一切都是如此的確實可見。 

        那些在聖經上所讀到的經節,耶穌傳道所經過之地,此時全都躍然眼前,也特別因著當地導遊彭牧師、以及我們中山教會林飛銘牧師、領隊郭執事的帶領與陪伴中,使我們的身心靈都得飽足。跟一般旅行團行程不同的是,在每個點參觀之前彭牧師會先做解說,使我們又更了解一段聖經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 彭牧師除了對各地景點都有豐富的導覽,對於其歷史和聖經經文的連結更是解說詳細,甚至回到遊覽車,仍繼續為我們解說這地的風土民情,有問必答,非常專業。領隊郭執事則是盡心盡力的為我們安排吃住一切大小事,也都會在事前細心提醒可能會遇到的狀況,每日早晨出發前都先禱告,並帶領我們敬拜讚美,使一切行程順暢無比。每晚回到飯店,一定會有靈修活動。

        回台灣之後,我仍經常回想在以色列的一切所見所聞,今日的以色列,仍然在神的保佑中,雖然我們從新聞中看見它的戰亂與不安。耶穌的故鄉「拿撒勒」,位於山上,房子順著山坡蓋。迦拿,是耶穌第一次行神蹟,使水變為酒的地方。在教堂裡,林牧師請已婚的夫婦到台前,彼此牽手,再誓盟約,弟兄姐妹們均為他們之婚姻祝福禱告。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在耶利哥眺望試探山,大家便前往水果店採買乾果。在聖安教堂中合唱奇異恩典,第一段還沒唱完淚水已沾濕臉龐。加利利海,四面群山環抱,湛藍的天空與海水,海天一色。我們如耶穌搭乘仿古船遊加利利海,在海上,感受到加利利海的強風。在船上林牧師與郭執事帶我們用詩歌敬拜讚美神,這真是一次令人難忘的敬拜。

        耶路撒冷這個來自世界各國的朝聖隊伍拜訪,這裡是當年耶穌騎驢進耶路撒冷的路,這裡是客西馬尼園,彼得三次不認主,耶穌從這條路到彼拉多那裡,這條路二千年來仍保留著,耶穌在此被鞭打,耶穌從這裡開始揹十字架,這裡是耶穌第一次跌倒的地方,這裡是各各他,耶穌釘十架的地方,我們一步步跟著耶穌走過這條苦路,體會著耶穌的心,感受祂的愛。

       「那時兩人在田裡,取去一個,撇下一個。兩個女人推磨,取去一個,撇下一個」這是彭牧師經常比喻的一段經節。使我瞭解到必須要為我的行為悔改,要儆醒遵主意而行,做個忠心的僕人,隨時等候主人的到來,希望到那日我是被取去的一個,而不是被撇下的那一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o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