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記得第一次到烏來桶後溪是在2004,當時對於桶後林道的自然生態環境,以及原始風貌,印象非常深刻。桶後溪林道沿途有瀑布、溪流、森林山谷等自然景觀,交通部觀光局評選烏來為台灣十大國際級賞鳥區之一,桶後溪林道沿線更是首選的賞鳥路線,賞鳥以秋冬兩季為佳,可見五色鳥、冠羽畫眉、白耳畫眉、綠繡眼、小雨燕、紅山椒鳥與台灣藍鵲等,鳥類品種豐富、多元。這個地方是屬於自來水處公告的水源保護區,是夏日健行消暑的好去處。

桶後溪

        2010627再次跟野營社同伴來此享受大自然的美景,大夥兒在新店捷運站集合,以共乘方式,行經烏來最熱鬧的觀光區,再往孝義村前進,在烏來鄉烏玉檢查所出示核准通知,查驗手續後車輛才得以進入。為避免水源地遭受污染,能有效保護自然資源,每日進出車輛總量管控進入桶後溪的汽機車數目。

        沿途碰到很多人來這裡健行、溯溪,也碰到許多自行車隊,沿岸林相有瀑布、欄沙壩、桶後營地、林務局人造林區及桶後溪橋,在路旁可以看到約高五米的瀑布,桶後林道為日據時期為造林而建,桶後溪林道由烏來孝義沿桶後溪行走,沿溪谷右側而行,林蔭密佈、溪水清澈,大部分是緩坡,只是少部分路段需涉水,沿著山路前進,林相優美,少了日曬之苦。隨後桶後溪也出現一旁,攔沙壩阻隔水流,形成水濂瀑布,也是林道的著名景點之一。

jp07.jpg
樹上有鞦韆

jp06.jpg

        12點左右開始往回走,當時天氣還很不錯,待大夥兒到停車場,上車後沒多久天色漸暗,烏雲密佈,不一會而,傾盆大雨,時而伴著雷聲,林道路旁的瀑布因為大雨十分壯觀,當時真的有些害怕,擔心山路會有不明情況發生,感謝主!大夥兒一切平安。路上不時見到從山上頃洩而下的黃土,有些路段甚至積水將近2/3輪胎高,不禁令人見識到大自然反撲的威力 。一路從烏來出來路況還順利,大約在屈尺附近開始大塞車,3點過後才到新店。

arrow
arrow

    como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