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昨天帶媽媽到南庄賞桐花去,台北自星期四就下起豪大雨,周五一早還打電話到民宿問天氣,民宿主人告訴我說星期四他們那邊晴天,早上下些毛毛雨。還好,只要不像台北一樣下大雨就ok了,今晚住的民宿是在網路上評語還不錯的「玉荷園」,可惜下雨看不到螢火蟲。
玉荷園民宿
坪數不算小的雙人房  

        南庄大概10年之前去過一次,印象最深的是在八卦力部落紮營,還有種了很多漂亮植物花草的山芙蓉咖啡,至於其他方面就不太有印象,還好沿途指標滿清楚,從台北10點出發1220分就在南庄老街的老金龍餐廳吃午餐了。

        天氣陰陰的遊客不多,能夠很悠閒的逛,二姊他們於4月底到南庄,她說老街人多到不行太可怕了。狹小的巷道有著各式各樣的小吃和特產,還有個百年郵局,是來到南庄老街必遊的景點,吃了有名的桂花冰鎮湯圓,湯圓真的很好吃,也買了幾瓶桂花釀。
南庄老街
巷口的水汴頭洗衫坑現在還是有店家在這裡洗衣服

南庄老街
南庄老街桂花巷風情

向天湖
起霧的向天湖

向天湖
向天湖 - 賽夏族村落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下起大雨來,有著很複雜的情緒,一方面是台灣現在面臨缺水危機,下雨是有幫助的,可是一方面是媽媽難得上台北來,因為大雨卻哪裡也不能去,原定計畫早上到蓬萊護魚步道走走,用完午餐再回台北,結果只是開車到各個景點看看,也看了幾間民宿的外觀及位置,就打道回府了。

後記
        曾經看到有一位部落客寫到,她住進這間民宿時,民宿主人熱心招待,以及詳細解說關於南庄的旅遊點,更加深我們對民宿的期待。不過我們入住時卻沒有這種事情發生,因為當時只有一位老媽媽在櫃台,帶我們到房間就這樣,而且在我們進出民宿時櫃檯也沒有人在。

arrow
arrow

    como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