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九份金瓜石不知去了幾回囉,每每親朋好友從國外回來,一定會帶他們到九份金瓜石看看,但每次去總有不同的感受,昔日因黃金而盛極一時的城市,如今因為著「悲情城市」電影,以及日本動畫電影「神隱少女」,而再次帶來商機。
九份  

      7/1早上815分,一行5人準備出發,在家附近的7-11買了早點之後,一路直往九份方向開去,915分就抵達九份老街。時間還早,觀光客不多,一路隨意走走逛逛,第一站來到木屐坊,姪女之前買的木屐只穿一次就壞了,今天拿來修理換新,姪子也買了雙木屐跟一些紀念品,在這家店就待了蠻久的。
九份  
九份1
木屐新換的花色

九份
紀念品店  

        一路逛街吃東西好不樂乎,姊姊不經意看到出現在電影海角七號裏頭的勇士之珠、孔雀之珠手環的店家,售價讓大姊直呼便宜。因為她們在屏東三地門的蜻蜓雅築買了一些相同的項鍊手環,價位卻貴上2倍之多。
手鍊
在三地門蜻蜓雅築買的月份琉璃珠手鍊、鎖圈及手機吊飾  

        下一站來到鼎鼎有名的阿柑姨芋圓店吃冰,還好不用排隊,其實九份的芋圓有名的是阿柑姨與賴阿婆,二家吃起來都差不多,會吃阿柑姨的芋圓是這裡有一個很棒的View。阿柑姨

        之後在豎崎路往昇平戲院方向一路走去,經過阿妹茶樓,上頭有「悲情城市」四個字。接近中午人潮已經多起來了,以日本觀光客居多,其次為陸客。

昇平戲院  
電影海報
電影多桑的海報
  
阿妹茶樓  
悲情城市  

        午餐就在老街裡找一家還有座位的麵店吃麵飯配魚丸湯。雖然天氣炎熱,當我們吃完午餐,九份老街上已經可以用摩肩接踵來形容,人聲鼎沸,還好我們要離開此地。
九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o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