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泰國?一個我從來不會想要去的國家,一直存在的觀念認為泰國旅遊不外乎就是情色,騎大象、人妖秀、水上活動、遊樂園,而這些是我最不感興趣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  以往農曆年都是選擇在除夕前二、三天出國,一來是較有可能訂到機位,二來是航空公司或旅行社春節機票價格貴的離譜,不想花冤枉錢,其實還有一個最重要的理由那就是台北的天氣又濕又冷。春節若選擇在台灣旅遊,飯店價格更是貴的離譜,墾丁或花蓮二天一夜至少一萬起跳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 按照往例,年前就開始規劃過年這段時間到哪兒玩,第一個浮現腦中的是桂林、陽朔,多年以前曾經參加過團體旅遊,之後就一直有要自助重遊的打算。結果班機在除夕前的幾天不管直飛或須轉機都爆滿。許多旅遊地點都一一在我們討論當中。最後老公提到根據英國Conde Nast Traveller雜誌評選,獲得亞洲最佳旅遊城市的是泰國曼谷。其評比主要參考旅遊環境、文化、旅遊目的地國人民的友好程度、住宿、餐飲、以及消費水平等要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現在網路相當發達,只要上網就可以收集到相當多的資料,我也在網路資訊當中慢慢改變對泰國的刻板印象。也從排斥到期待前往。我們的旅遊方式從早期的參加團體,到航空公司的機加酒或自由行,其實現在資訊發達,自由行並不困難,上網做些功課就可以安排行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o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