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從飯店搭計程車到臥佛寺Wat Pho車資87B入門票50B/人。參觀完臥佛之後歨行到大皇宮Grand Palace,唉!近在咫呎卻走的辛苦。好不容易走到售票口一看,我的媽呀!門票不是300B/人嗎?泰國觀光局的網站也是寫著門票300B,怎漲到350B呀?價錢還是用紙寫貼上去的,難道是中國舊曆年趁機漲價了?不管它標價多少還是得買門票才進得去。

Grand Place

       玉佛寺Wat Phra Kaeo就在大皇宮裡面,大皇宮Grand Palace有著金碧輝煌的建築,它不僅是一個觀光點,更是曼谷的標誌。進入大皇宮前要注意服裝的穿著,不得著短褲進入,但穿著裙子是可以進入參觀的。

Grand Palace
bk03.jpg
bk05.jpg 
bk06.jpg
Grand Palace 
       參觀完大皇宮後心想,背包客的天堂拷桑路 Khao San Road就在附近,於是就在出口處詢問一位穿著工作服的人員關於拷桑路的方向,他很熱心告訴我們拷桑路晚上去才熱鬧,現在沒甚麼可以看,嗯!聽起來合理,但是接下來所說就怪了,他介紹我們可以先到 Thailand Center金佛寺再到沙閣寺只要40B車資,我們都還沒反應過來時,一位嘟嘟車司機就過來了,還好行前功課做的足夠,馬上謝謝他轉身就走人。Thailand Center是甚麼地方,回國後上網查資料都找不到

        在我們轉身走人之後,攔了輛計程車往水門市場(pra-too-nam)計程車資77B,有人說它類似15年前的萬年商場,是曼谷各種服飾的批發地。不知是過年還是已沒落,商店關門的居多,有些樓層逛起來感覺很沒安全感。草草逛過之後就往Central World的方向走去

        晚上6點左右到建興海鮮酒樓時已客滿且很多人等候,不想浪費時間在等吃飯上面,搭BTSSiam Paragon美食街。話說我們搭空鐵深綠色線到Chong Nonsi (鐘那席站),在往建興海鮮酒樓的路上,因為不熟問了當地人,她告知往我們走的方向經過2個大的馬路左轉就是。根據資料可以看到永和豆漿及賣台灣滷味那就差不多到了,嗯!很好,我們經過永和豆漿了,很開心的繼續往前,但是就沒看到賣台灣滷味,不安感開始出現,抱著疑慮一直往前走。

        就再往建興酒樓之前的路口,有數台嘟嘟車司機,及操大陸口音13男在那邊聊天,嘟嘟車司機就上前要帶我們到建興酒樓,當然啦功課作足就不會被騙,因為司機指的方向是相反的。更氣人的是那個女生說建興就在我們走過來的方向也就是她的對面,我們抬頭看招牌根本不是。後來不理他們繼續往前終於到了,可是大爆滿,殘念啊!

arrow
arrow

    como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