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我們是購買華航精緻旅遊曼谷21夜行程,挑選的飯店是Plaza Athenee A Royal Meridien抵達曼谷為凌晨,辦好入境手續入住飯店幾乎將近4點,不到幾個小時又即將Check Out,為了當天的住宿安排傷透腦筋,旅行社的朋友開玩笑建議我們在曼谷機場等到天亮。

Amphawa
Chotika Riverfront

       嘿,No.No.No.年紀已不允許我們如此做啦,我們計畫在Amphawa住上一晚,後來在網路上參考資料後,決定第一個晚上就不住曼谷了,把抵達飯店入住時間分開來。直接到Amphawa住宿。

       我們在華航櫃檯辦Check In手續時,櫃檯人員直接幫我們升等到Upper Deck尊爵華夏艙。好棒喔!座位很大很舒服。升等原因不清楚,該不會我們是華夏會員且購買了精緻旅遊嗎?

     華航班機誤點了,起飛時間應為2220 結果延誤約30分鐘。出國能不搭華航決不搭,照理說華航是代表國航,應給予鼓勵,但是以往飛安記錄不好,空服員的態度給人高傲的感覺,經過這次曼谷來回,對於華航的印象已有所改變,不知是否太久沒搭乘了,有機會的話會考慮搭乘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在台灣與Mr.PomMSNe-mail聯絡,談妥1112日這兩天的費用,由他司機兼導遊負責我們曼谷到Amphawa及後續行程。凌晨抵達曼谷,Mr.Pom已於機場等候多時,直接送我們到Chotika Riverfront,凌晨約4點半左右Check in,房價沒有因為提早入住而多收錢。因為Mr.Pom與旅館老闆認識,不多收房價。Mr.Pom是我們在背包客棧看到有人包過他的車,評語還不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早上8Mr.Pom來接我們到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。睡眠不足頭有點痛,乘船地點是Mr.Pom認識的船家,開價2800B/2小時,馬達船從外圍開進最熱鬧處。行前已做過功課知道一艘船就是300B/1小時,心知肚明Mr.Pom也要從這裡賺一筆,殺價之後600B/2小時。所謂12小時是包括參觀藝品店的時間,遊船之後請Mr.Pom帶我們回到最熱鬧的Floating Market參觀並用午餐,當下我們決定明日一早再過來。

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 
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
  
Damnoen Saduak Flating Market

          回旅館休息前Mr.Pom帶我們到他認識的按摩店,就在搭船處的對面。沒有豪華的裝潢,這種地方觀光客不可能來,背包客更不可能來,交通是一大問題,客源是當地人,或是像我們由Mr.Pom帶來的客人,泰式按摩1400B/2小時,價錢方面可接受。

      雖說是2月份的氣溫,但還是熱的有些受不了,按摩完就要回旅館休息,這之前Mr.Pom就一直遊說我們騎大象、參觀瓷器店……等行程,但是我們對這些都沒興趣。送我們回旅館之後約好5點來接我們去看樹中廟賞螢火蟲

     
曼谷行之前做足了功課,賞螢火蟲遊船是60B/人。我們的司機兼導遊告訴我們1個人100B ,若沒有人要賞螢火蟲就須包船600B/艘,我聽了臉都綠了也有些不高興,擺明敲竹槓嗎?但我們還是客氣的跟他說到現場碰碰運氣囉,並不是非得看螢火蟲不可。到了售票處晚上640發船(就一個班次),我們買了2張船票共120B,算算我們這艘船共搭乘14人。

     
夜晚搭船美其名賞螢火蟲,其實數量是少之可憐,泰語的介紹也聽不懂,不過涼風吹來的感覺很舒服的,結束遊船活動就回旅館休息囉。 到旅館時Mr.Pom 要求先付一半的費用給他,這點我們認為合理就付他一半的錢。經過一天折騰好累喔,梳洗一番倒頭就睡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曼谷 螢火蟲 amphawa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o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